非正常鹿

喜欢拥抱 有种被爱与温暖环绕的感觉

圈套


chaesoo


可be可he



遇见她那时是在一个便利店。


金色微卷的长发被随意盘起,几缕不规则的落下。阳光正好,从玻璃窗外倾斜着洒进来,意外的刚好落在那丝丝长发中,好像被注入了生命一样,流光溢彩。


我发誓我是忘不掉这样的场面了,她真的很美。


“3块。”她瞟了一眼我手上的汽水,淡淡的说,“第二瓶半价。”


我纠结着,却在下一秒她抬头看我疑惑的眼神中从冰柜里拿出第二瓶,刚好买一瓶给正在同居的男友吧。


女孩有着很好的眉眼,特别是眼睛,与大众喜欢的大眼睛不同,她的眼睛细长惑人,灵动的像小动物,别有一番韵味。


要说像什么小动物……还真没想出来。


我拿起手机对上二维码扫了又扫,却迟迟没有反应,“诶?”


她抬起盯着手机屏幕的头,用眼睛了解了一下情况后站起来对着二维码扫,“滴”一声进入了付款界面。


“你加我微信还我吧。”


我知道我脸上肯定很震惊,所以她跟着皱了皱眉。


“好,谢谢了。”我其实不喜欢加陌生人。但她已经做到这份上了,不加就是我的问题了。


不知道怎么的,我居然有点激动。


“还了。”


“嗯。”


我那时是很笨的,根本没有看见她白嫩的脸上浮现的红晕,也没有感觉到那一声“嗯”的语气是很愉悦的变化。





我知道她叫朴彩英和跟她深交起来,纯属是一个意外。


我很喜欢喝酒,离开他之后,你知道的,经常喝个烂醉。有次半夜我在家里突然兴致起来了,就想喝个一醉方休。几杯红酒一滴不剩被我喝进胃里,有一瞬间有点想吐。那感觉并不好受,但我还想喝,可惜的是家里没酒了。


人喝醉了,容易干傻事,特别是我失恋那段时间,于是鞋也不换的就跑下楼去买酒。


摇摇晃晃的进了电梯,出来的时候甚至摔了一下,我迷糊着抬头看,幸好没有什么人。


她看到我的时候,我正是顶着乱糟糟的鸡窝头,穿着睡衣和拖鞋,带着哭花的妆,我敢说,那是我一生最丢人的时刻。


“给我来――”我看着冰柜里五颜六色的瓶子,便利店里的酒好像度数都不太高,“三瓶啤酒。”


她就愣在那看着我一动不动,变化的只有越瞪越大的眼睛。


“我要喝啤酒!”我以为她没听到,一只手大力的敲打玻璃柜台,活像个蛮横的劫匪。


只见她从一旁出来扶住我说要带我去医院,我大喊你店不要了吗。她没管我,推着我往前走,我力气用光了,腿一软,倒在了地上,除了耳边的惊呼声,什么都听不到了。





再有感觉是我第二天在医院醒来,待机几秒后,我意识到自己没做梦。


想下床去,腿却动不了了,我掀开被子,发现了五花大绑的腿。


“你昨晚不知道磕哪里了,腿有个伤口,很大,一直在流血。”


我听着这人讲话,精神都有点恍惚了。刚想问那我是怎么到医院来的,刚要开口她却抢先一步。


“我看你伤的挺严重的,就带你来医院了。”


“那……”


“我叫朴彩英,要报恩微信找我。”她机关枪一般的嘴快速吐字,跟之前初见时的冷漠有些许不一样。


“金智秀。”我微微一笑,伸出手。


朴彩英也回了我一个微笑,握住我的手。


她笑得很漂亮,我没见过什么人笑起来能那么好看,不自觉的肢体也有点僵硬了。



后来她头也不回的离开,这让我有点失望。我想应该是我太无聊寂寞了,不然怎么会她前脚出门我后脚就进入了和她的聊天界面呢?


sooya:我该怎么报答你?


Ros:请我吃饭吧。


sooya:可以,去哪里吃?


Ros:我家。


sooya:[动画表情:问号]


Ros:我开玩笑的。


sooya:……


Ros:去你家吧。


sooya:?????





于是从来不下厨的我开始看起了食谱。


这样的变化是金珍妮再活八辈子也无法想象的事情。


“没事吧你?是谁宁愿一天不吃饭再饿就外卖凑合也死活不愿进厨房的?”


“反正不是我。”


这种嘴硬的答案当然遭到了狠狠地嘲笑。


“诶呦――那你学好了叫我来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某人连锅铲都不会拿呢~”


我自尊心受损,但想到那天的约定,气叹了又叹。


可是,如果能看到那个家伙吃我亲手做的菜那一瞬间惊喜又激动的表情,好像一切都值了。


这样的想法能激励我,但显然激励不了我的手艺。





“嗯,好吃!”当朴彩英穿着粉色的连衣裙打扮甜美还烫了个头在我家吃着几盘黑乎乎的东西时,心脏有点摇摇欲坠。


她努力把食物塞进嘴里,两个腮帮子鼓鼓的,有点像花栗鼠。


“你别哄我,我知道不好吃。”


听到我失望加抱歉的语气,朴彩英忍不住地笑。至于为什么我说是忍不住,大概是她用手捂了一下嘴吧,不过这可不能排除她快吃吐了这种可能。


“你第一次下厨吗?”


“是啊……”


“那下次你来我家,我做给你吃吧。”


这个话题我想一笑而过,但看着朴彩英一脸认真,她好像不是在开玩笑。


“那怎么行?我欠你也太多了。”


“没事,以后慢慢还啦。”


我也真是信了这话,又或许是看在她满脸笑意上,没好意思拒绝。





约定去她家那天,我纠结了很久,该穿什么。这种事我当然要求助一些专业人士了。


“什么?!你要去约会!”金珍妮捂着嘴惊讶。


“什么约会啊喂!我去别人家吃饭,”我拍她的手臂,“叫你来给我搭造型,哪来那么多话。”


“没想到啊金智秀,刚分一个,现在又看上了,不愧是你。”金珍妮拿起一件深紫色半透明里面是黑色的假两件连衣裙对着我的身体比了又比,“真好看,不愧是我。”


“我才不是看上她……”


“那你还打扮那么好看?”


“这样就是我看上她了?”


“是,别想骗我,金智秀,”金珍妮凑近我的耳朵说,“我什么都知道。”


“爬。”



金珍妮是话多了点,但她的搭配真心不错。镜子里我的头发被金珍妮手上的卷发棒摆弄着,完事后别上了一个和衣服同色系的发卡。


这裙子很漂亮,不过知道价钱后我把金珍妮骂了一顿,真的,我平生都没买过这么贵的衣服。


金珍妮说高筒靴很适合我,半信半疑的试了一双黑色的,确实蛮不错的,很搭我的腿型,而且厚底让我变高不少。


是这样,我还喷上了香水。论谁看我都像是一个要去约会的女人,只有我很清楚,这只是个约定,只是个和朋友的约定,仅此而已。




“hii!”朴彩英一开门,一股浓郁的饭菜香味向我袭来,我嘴上说着客套话,眼睛一动不动盯着桌子上的菜。


“你做的菜真好吃。”我嘴里塞了不少她夹给我的菜,我想一定表现的像八百年没吃过饭一样。


朴彩英琥珀色的眼睛弯了弯,“谢谢。”


大概吃了三碗多,她煮的饭都被我吃完了。这时候我终于有了一点歉意,“抱歉,我控制不住自己。”


“哈哈哈没关系,有时间可以随时来我家蹭饭。”


“好呀谢谢你。”


当时我完全忘了,是我还欠她一大堆人情,我也没意识到,我完全地落入了她的圈套。





朴彩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我的密友,我的知己。要说那关系是怎么断的,还得是去年她的生日会上。


朴彩英的生日,她要24岁了。


朴彩英说她想邀请一大堆朋友,这很正常,长那么漂亮的人应该有很多朋友。


我就不一样了。


金珍妮又开始吐槽我。


“你跟你那朋友没点进展?”


“什么进展?”


“啧,”金珍妮一拍手,“就是感情啊,你俩啥时候在一起?”


“???什么意思啊你?”


“你敢说你不喜欢她?”


“我怎么会?我是直的啊,我还有前男友呢!”


“哈,原来你还记得你有个前男友啊,”金珍妮分析道,“之前你们分手,你不是天天念叨着他吗?现在,你自从交了那个朋友,整天一脸桃花样,每日每夜拿着手机聊,你敢说你没喜欢她?”


“我怎么会喜欢她??我们只是朋友关系!”我真的很着急,我不知道两个女生也能在一起,我不敢,也不相信。


“好,就算你不会吧,你那个朋友八成是喜欢你。你看看她对你多好,好到不是朋友这层关系能来衡量的了,你最好自己回去琢磨琢磨,别到时候错过了又喝的烂醉。”金珍妮把电话挂了。


我想了一夜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朴彩英喜欢我?怎么可能?我喜欢她?怎么可能?我会为她喝的烂醉?怎么可能?


她一定是在……


说梦话。





但是后来发生的事情,却证明了金珍妮是对的。


我不想提太多细节。


我去了朴彩英的生日会,很热闹,大家都很自来熟。


我喝了酒,朴彩英也喝了。


后来喝到深处,她向我表白了。用扩音麦,大声的,热烈的。


我突然清醒了。


我逃跑了。





“后来呢?”Lisa问她。


“后来啊……”金智秀耸了耸肩,“没再见过面。”


“那你喜欢她吗?”


“……我不知道。”


这个问题永远没有尽头,但金智秀有一段时间确实因为朴彩英喝得烂醉。


她真不应该这样的,她想,她不应该遇见朴彩英,这是个错误。


从相遇到相知,她慢慢落入朴彩英的圈套,落入一个要她付出余生的圈套。


金智秀也不知道在害怕什么,她也许是有点恐同。


可是,朴彩英这个人却从来没有在她的脑子里消失过。





时间过得很快。


金智秀的女儿已经6岁半了,她要送女儿去小学报名。


“妈妈,你在看什么?”女儿软软的声线把金智秀拉回现实。


她好像看到一个极为熟悉的身影。


算了,“没什么,你等会进教室,要乖乖的,不要被老师训噢。”


“嗯!”女儿很乖,但眼里还是一层水雾弥漫。


人都会这样吧,分离的时候总是很难过。



“大家好,我姓朴,可以叫我朴老师。”


那是金智秀八年来第一次听到那个人的声音,那个,在脑子里遗留了很久的声音。




“你还好吗?”金智秀在偶然一次学校开放日问她。


“很好。”朴彩英笑了,却没有当年那般好看,脸蛋瘦了不少,眼里尽是憔悴。


“你结婚了吗?”


“没有。”


“怎么还不结?”金智秀脱口而出,想收回去已经晚了。她心里更紧迫的想知道,朴彩英,是因为自己才不结婚的吗。


“看不上眼。你倒好,女儿都六岁了。”


“嗯。”


“你爱他吗?”一阵沉默后,朴彩英缓缓问道。


“谈不上爱,看到合适就嫁了。”金智秀耐不住寂寞,更不想每天吃外卖,相亲遇到好的会做饭的就嫁了。但那不会是心动,只是刚好那个时期需要这么一个人。


“那你……”那你爱我吗?朴彩英喉咙滚动,没再说出什么话。


“嗯。”


“我是说,你……”


“是。”金智秀打断她。


两双眼睛对上,都在探究对方言语的含义。


最后朴彩英淡淡一笑,“算啦,你女儿真的很乖。”


“我说,是。”


“什么意思?”朴彩英疑惑起来,眼里开始像那时一样,充满生机。


“无论你问的是什么,都会是肯定的回答。”金智秀说出来,感觉身心都舒畅了。


她不想听朴彩英亲口问,但她却再也不想否认。


金智秀永远不可能对一个女人说出“我爱你”这样的话,可她不能背叛自己的心,把毛巾围住头说不爱。


人没法骗得了自己的心,这么多年来过成什么样她自己也知道。


只见朴彩英满足的转过身去,她离开时用那温柔的,好似听着声音也能想象出那张笑脸的语调,轻轻地,缓慢地说。


“我知道了。”


金智秀也喜欢朴彩英。她等到了一个,曾经特别渴望的答案。


当然,现在也是。




后来看见朴彩英与孩子们做游戏,欢声笑语好像无法想象到那张爱笑的脸上会有悲伤的表情。



金智秀不知道的是,朴彩英刚转过身去眼泪就掉了下来。


她的背影,微卷的金色长发,像初见那时,发着光。






完。

评论(7)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